肥西县三河镇:民兵集结待命 备战防汛任务

2020年07月13日14: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当前,安徽巢湖水域防汛正处于关键时期。在得知未来几日将有新一轮强降雨的消息后,肥西县三河镇人武部立即召集基干民兵防汛抗洪排参加防汛抗洪相应任务。

7月11日14时30分,三河镇基干民兵防汛抗洪排在接到上级命令后火速前往指定地点集合。各民兵队员穿上迷彩服和救生衣、扎紧腰带、带好应急装备,严阵以待。

14时50分,民兵队伍在三河镇人武部副部长张厚斌的带领下来到巢湖水域下的杭埠河流域巡查汛情。基干民兵们仔细巡查河流汛情,严密排查安全隐患,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准备工作。对于水域的重点河段和重点部位落实人员和责任,死看死守,确保不出现问题。在河两岸的低洼地段,则安排专人看守,加强灾害天气预警,严防洪涝灾害,保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河镇人武部在防汛抗洪工作中一方面边准备边动员、边战斗边鼓动,不断激发基层民兵的战斗激情。另一方面,积极组织民兵身份亮出来,宣传口号喊起来,用浓厚的战斗氛围激励民兵困难面前不低头,险境面前不畏缩,连续作战不后退。基干民兵们始终牢记宗旨使命,争当抗洪勇士,力争以高度凝聚的思想、特别坚决的行动和始终过硬的作风坚决完成好防汛抗洪各项任务。(孔阳)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