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十七冶集团积极参与抗洪救灾工作

2020年07月13日15: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连日来,长江流域长时间普降暴雨,长江及支流水位迅速上涨,沿线迅速启动防汛应急响应,中国十七冶集团作为长江沿岸企业,且更多项目位于防汛中心地带,纷纷响应政府号召,投入到防汛抗洪工作中。

中国十七冶作为市级防汛物资储备仓库,早再汛期来临之前就储备防汛物资麻袋1万条,土工布900多平方米,砂石料1200多立方米,钢管材580kg以及救生衣、铅丝、桩木等。7月11日,公司成立了四支抗洪抢险队伍,每支队伍由分管领导带队,共计200人,并备足防汛物资整装待命。

“石牌工业园出现大坝决堤险情,请中国十七冶提供帮助……”7月7日凌晨1点30分,项目部接到怀宁县当地政府紧急求助电话。在了解情况后,三名项目负责人紧急成立抗洪小组,火速前往施工现场抽调一台挖掘机,并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赶至大坝决堤点协助救援。由于通往大坝路段十分狭窄无法通行大型车辆,抗洪小组一边派人负责留守现场指挥挖机清理堤防障碍,修建防汛通道,一边马不停蹄地回到施工现场安排人员、机械和车辆,同时紧急调运混凝土块等物资堆垒防洪堤坝。

随后,项目抗洪小组轮流值守决堤口,昼夜不分地指挥现场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经过三天两夜的抢险救援,当前险情已基本得到控制,抗洪抢险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此次抢险救灾中,十七冶怀宁市政项目大力响应石牌镇政府号召,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宝贵财产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不怕困难,逆向而行,冲锋向前,连续奋战,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十七冶人的担当,展现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良好企业形象。

自7月8日以来,马鞍山市博望区“宁博一体化”项目部领导班子和安全环保负责人严格按照博望区政府号召部署行动:项目领导班子主动带头、员工积极主动参与,共同做好每日防汛值班工作,时刻监测高潮河段水位变化,防患于未然;选调百余人作为防洪抗灾主力,准备好挖掘机5台、装载机2台、土方车13辆,救生衣、雨衣、雨靴、头灯、铁锹、强光手电、防汛麻袋若干,以备抗洪之需。7月12日,项目部给丹新河值守人员送去方便面、饮料等物品,获得政府防汛部门现场负责人的大力称赞,感谢十七冶对防汛工作的支持。

安徽东至县尧渡河水位近期迅速上升,已超过1998年防汛最高水位。7月12日,十七冶东至盛禧嘉园项目接到县防汛突击大队的通知,在短短几分钟内集结20多名人员组成抗洪抢险突击队,以最快速度排除险情。县委书记到现场进行指挥作业,“我们身后就是东至县自来水厂,这是我们生活的源泉,抗洪抢险,大家共同努力!”在划分好区域后,众人拿着铁锹、镐子进行手工作业,因为地下预埋管道,不能直接用机器进行挖掘。施工作业一直从上午持续到晚上。晚上8点多,开始下起小雨,项目部管理人员有的拿着手电,有的拿着铁锹,有的拿着麻袋装填石子,因汛情严重,项目部迅速从施工现场抽调一辆小型挖掘机,在白天作业的基础上进行石子回填,进一步加固圩堤。晚上11点,雨已经停下,尧渡河水位趋于平缓,考虑到后续,项目经理组织动员,集结超过40名人员进行待命,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十七冶在危难关头挺身而出,在短短时间就能集结众人完成抗洪任务,充分扛起了央企担当。

中国十七冶集团勇担社会责任,牢牢守住防汛抗洪第一线,坚决完成防汛抗洪任务,坚决保障地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钟康龙)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