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单位合肥公交集团发出文明交通倡议书

2020年07月12日17: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10日上午,合肥市文明交通专项提升行动部署电视电话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会上,合肥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平伟代表全国文明单位向合肥市民发出文明交通倡议。

近年来,合肥公交集团坚持“一切以乘客为中心”的理念,主动适应城市客运市场变革,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迎难而上,奋力搏击,砥砺前行,较好完成了年度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与此同时,合肥公交集团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引导推动全员树立文明观念、争当文明员工、争当文明市民、展示文明形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文明创建为抓手,广泛开展群众性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倾力打造优质、快捷、文明、和谐的公交服务体系,促进了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合肥公交集团相继开展“文明行车·文明行走”“做文明人,行文明车”“礼让斑马线”等专项行动,开展“最美公交人”评比、安全行车、优质服务竞赛等创先争优活动,认真推进职工文明素质提升工程;每逢节假日,身穿黄马甲的公交“风景线”志愿者来到火车站、合肥南站、市府广场等公交枢纽站开展排队乘车、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公交城市文明窗口良好形象。在公交车和公交站点发布“讲文明,树新风”“文明交通”“礼让斑马线”等公益广告,在公交车上增加“礼让斑马线、请您先行”语音提示,引导人民群众进一步树立安全第一、遵守规则、礼貌友善的理念。

未来一个阶段,合肥公交集团将继续坚持以“服务乘客、奉献社会”为企业宗旨,加快构建快捷高效的公交线网体系,着力提升运营服务保障能力,在引领城市发展中勇当先锋,为合肥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副中心,打造“五高地一示范”谱写出更加华美的乐章。(鲍勇)

(责编:刘颖、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