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阳民生”新媒体矩阵号上线 传播庐阳民生“好声音”

2020年07月10日15: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10日,“首善庐阳,幸福民生”庐阳民生项目新媒体矩阵号上线仪式在庐阳区政府五楼小礼堂启动。

据介绍,自民生工程实施以来,庐阳区委区政府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全区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突出保基本、兜底线,切实增强民生工作的普惠性、实效性。城乡居民养老、老旧小区改造等一项项民生工程项目顺利实施;“互联网+智慧社区就业”、“智医助理”等民生品牌不断涌现,共同绘制出首善标准的“民生地图”。“庐阳民生”新媒体矩阵号也将充分发挥新媒体的引领示范作用,把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通过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等途径,融入生活,走近群众,真正把各类民生工程政策讲明白,内容讲清楚,让广大群众更多感受到民生工程实施的真情温度和实效速度。

解读民生政策,追踪民生热点,做百姓身边的“晓阳”。现场,在所有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庐阳区“庐阳民生”新媒体矩阵号上线仪式正式启动。本次推出的账号“@庐阳民生”,以内容成为核心变量,改变单一“图文+新闻”的政务发声方式,采用短视频载体,传播政府高效干实事的正能量形象,讲好庐阳民生故事,传播庐阳民生项目声音。

据悉,庐阳区自2007年实施民生工程以来,始终坚持“政以民为天”,本次新媒体矩阵号,打造以“晓阳”作为名字的IP形象,短视频账号将借助IP形象“晓阳”为索引,采用三大类型原创视频多管齐下,作为账号运营内容支撑。每一期视频以晓阳动漫形象出镜,以情景还原的方式,介绍庐阳区政府为市民学有所教、住有所居、老有所养、病有所依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老百姓生活的切实改变。(常小花)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