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新徽商群像,讴歌新时代华章

——口子窖新时代新徽商2020年度人物盛典活动正式启动

2020年07月08日10:5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徽商,历经风雨,自强不息,创造了雄霸中国商界近400年的传奇历史,骄傲的历史奏响着今日徽商奋发进取的时代之声。

点赞新徽商群像,讴歌新时代华章。7月7日下午,“口子窖新时代新徽商2020年度人物盛典”活动启动仪式,在安徽广播电视台一楼大厅成功举办。该活动由安徽广播电视台和安徽省工商联联合主办,旨在致敬徽商精神,弘扬徽商文化。

“口子窖新时代新徽商2020年度人物盛典”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口子集团供图

安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夏少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缪学刚,安徽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总编辑聂庆义,党委委员、副台长邵晓晖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和企业家代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晓如、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聂基辉一起,共同点亮活动大屏幕,来自全国及省内的十几家主流媒体的记者现场见证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

徽商,勤俭执着、诚信担当、贾而好儒,他们身上闪现的可贵品质,给后人留下了取之不尽的精神财富。新时代,新征程,当代徽商,不仅传承着徽商精神,而且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乘风破浪, 以探路者的姿态,吹响先锋号,引领安徽乃至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辉煌。

在启动仪式上,安徽广播电视台台长聂庆义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新时代新徽商 2020年度人物盛典”,是安徽广播电视台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向四做”要求,贯彻践行李锦斌书记“加强正面宣传,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的又一次主动谋划与实践。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寻访报道新徽商中的典范人物,全媒体展现他们的创业历程和奋斗轨迹,深度挖掘传承于其间的徽商精神,并最终通过年度人物盛典的仪式,点赞新徽商奋斗报效时代、助力伟大复兴的使命精神。

新时代新徽商的杰出代表——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吴晓如也表示:“新时代新徽商2020年度人物盛典”,是一种全新意义上的沟通,是新徽商和传统徽商精神之间的沟通;是我们徽商文化人群之间的沟通;也是新时代奋斗精神的沟通;是全世界各地各领域新徽商企业家相互联结的沟通。而安徽广播电视台作为我们省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媒体,成为这种沟通重要的桥梁和纽带。

安徽口子酒业是本次活动的冠名方,在启动仪式现场,安徽口子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营销公司总经理聂基辉在致辞中表示:口子酒业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与安徽广播电视台有着长久而愉快的合作。从心动2007安徽年度新闻人物评选,到“心动安徽 最美人物”评选;从安徽青年先锋评选、江淮杰出工匠评选,到“我们的奋斗”安徽年度经济人物评选,口子酒业以各种公益品牌行动传递着企业精神。如今的口子酒业,正谋划“百亿口子”的宏韬伟略,正实现由省酒龙头加速向全国化迈进。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口子酒业再次与安徽广播电视台并肩携手,寻找新时代里乘风破浪的新徽商,开启一段公益合作的新征程,相信会碰撞出更灿烂的火花,成就和以往不一样的精彩!

此次“口子窖新时代新徽商2020年度人物盛典”由安徽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安徽大学徽学研究中心、决策杂志社五家单位联合承办。

启动仪式后,公共频道将派出特别报道团队,对遍布全国的徽商杰出人物进行深入采访、摄制,制作专题系列报道,展示当代徽商企业家的风采,人生哲学和经商智慧, 宣传当代徽商自强不息,逆境开拓,争当新时代中流击楫的改革先锋事迹;并最终通过年度人物盛典的仪式,点赞新徽商奋斗报效时代、助力伟大复兴的使命精神。

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全国众多安徽商会的大力支持,在启动仪式上,北京天津广东浙江江苏等十几家安徽商会均发来了云端祝福。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一年时间,您可以关注“安徽公共频道”官方微信、微博了解活动最新动态。 (口宣)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