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企深度融合 三方聚力开启合作新篇章

2020年07月07日15: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26日,由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安徽新华学院共同主办的“百家名企进华园”暨安徽新华学院与合肥高新区及高新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与授牌仪式在新华学院顺利举行。合肥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登银,高新区人事劳动局副局长姚迪,高新区经贸局、招商局、科技局等有关处室、高创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百余家高新企业高管出席仪式。新华集团总裁张明,省督导专员、安徽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储国定、校长石秀和、常务副校长王丽等校领导参加仪式。

  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杨世国教授主持签约授牌仪式,校长石秀和教授首先致欢迎辞。他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及专业定位,安徽新华学院2015年获批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单位,学校紧紧抓住国家、安徽省和合肥市的发展机遇与战略需求,按照“需求导向、产教融合、错位争先、特色发展”的办学思路,推进“三个三位一体”为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他表示,校地校企深度融合、协同创新,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高等教育、行业企业发展共赢的举措。此次合作必将有效激发大学全方位的社会服务功能,必将为区域内企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持,为建设“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目标贡献更多力量,同时也会为高层次人才培养和高等教育发展提供更多创新模式和发展示范。

  高新企业代表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友权说,感谢安徽新华学院长期以来对企业人才培养及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未来,公司将围绕国家和区域重点产业规划布局,积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深化长三角产业分工协作,携手政府部门和高校共同实现“政产学研用”一体化,为促进长三角地区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登银在致辞中表示,政校合作是满足人才需求的重要保障,是经济发展的现实需求。通过拓展合作渠道,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校企之间建立长期有效的供需协作关系,满足人才需求。同时,积极把高校科研成果和智力资源快速、便捷输出给地方政府和企业,把技术优势转化为社会生产力,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合肥高新区管委会和安徽新华学院的政校合作,就是要充分发挥双方资源、技术、人才的优势,搞好产业项目建设,促进技术成果转化,共谋发展做大做强高新区产业,推动高校教育水平提升,实现互惠共赢。

  随后,新华集团总裁张明表示,希望此次合作可以成体系、成规模、有成果、有影响。通过开展全方位紧密合作,打造未来人才体系,确保产学研合作围绕应用转化,助推创新价值实现快速发展,携手打造政校企合作示范样板。

  活动现场,高新区管委会与安徽新华学院签订了全方位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安徽新华学院分别与19家高新企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最后,刘登银代表高新区管委会分别为安徽新华学院、安徽新华学校授牌:应用型人才培养基地、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

  据悉,此次战略合作的目的是充分发挥合肥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安徽新华学院和高新企业的各自优势,进一步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探索政校企合作长效机制,实现政校企共建共赢共享。本次活动的成功举行,为政校企三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政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新的途径和有益探索。(通讯员:李曦)

  来源:安徽新华学院官网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