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全面开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5月12日11: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全面开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供图

为全面构建校园免疫屏障,积极响应国家疫情防控政策,5月8日-10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全面开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按照应种尽种、知情自愿的原则,学院在体育馆内对符合接种条件、有接种意愿的师生员工分批次进行新冠疫苗集中接种。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全面开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供图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为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多次召开专题会,研讨制定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同时利用线上、线下双平台广泛宣传疫苗接种知识,消除师生接种顾虑;学院各部门、各二级学院通力合作,有序组织师生接种疫苗,共同为构筑校园免疫屏障而努力。

8号上午8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正式开启,前来接种疫苗的师生员工在志愿者的指引下,有序进入疫苗接种场地,主动排队、出示证件、体温测量、签署疫苗知情同意书……现场秩序井然。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全面开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合肥财经职业学院供图

“有没有过敏史?”“有没有特殊病史?”在疫苗接种区,专业细致的医务人员耐心询问每位接种者的身体情况。“请到留观区等待半小时,不要剧烈运动,清淡饮食,多喝温水,注意休息。”每个学生接种疫苗后,医务人员都会仔细交代注意事项。

据悉,目前,合肥财经职业学院此次集中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已顺利结束,近8000名师生完成第一阶段接种任务。(展嵘)

(责编:黄艳、张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