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安徽建设公司开展“学四史 受洗礼 强党性”主题实践活动

2020年07月07日10: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组织开展“学四史 受洗礼 强党性”主题实践活动,前往安徽博物院老馆参观学习。

国网安徽建设公司开展“学四史 受洗礼 强党性”主题实践活动(朱宏 供图)

在博物院老馆展区,一行人先后参观了《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陈列展》和《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四十年展》两个大型展馆。

“烽火江淮——安徽革命史”展馆分为“革命庚续 安徽建党”、“红色沃土 红军摇篮”、“华中砥柱 铁军战歌”、“江淮鏖兵 革命胜利”四个部分,通过历史照片、革命题材美术作品、多媒体演示等展现手段,生动讲述了安徽地区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重要革命人物与革命英雄事迹。参观人员认真阅读观看图片文字资料,沉浸在展馆浓厚历史氛围中,追忆先烈足迹、深切缅怀先烈。

“向往——‘我’与安徽改革开放四十年”展馆以安徽改革开放时间为线索分为“希望的田野”、“春天的故事”、“美好新时代”三个单元,采用沉浸式体验,生动复原了特定年代的生活场景,展厅里的老物件、生活用品、场景布置纷纷勾起参观人员的共鸣和回忆,观展体验真实有趣、如临其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带领大家认识了安徽革命史和安徽改革开放40年成就,进一步增强了文化自信和发展自信,提高了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为今后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安徽电网高质量发展增添了精神动力。(朱宏)

(责编:欧恺、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