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城市孔城镇:二百余名党员上阵 力保圩堤安然无恙

2020年07月07日10: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6日,在桐城市万亩圩之一的孔城镇姜团圩堤上,每隔一段就能见到一支党员小组在巡看堤埂,他们脚穿长胶靴、身穿雨衣、胳膊上套着红袖章。其中,姜团圩黄塘排涝站至赵小圩段指挥部把所属的镇机关党员干部分成三个小组,每个小组五人,日夜进行巡查。在姜团圩东堤,由于引江济淮工程开展埂上房屋全部拆迁,无一间房屋可以避雨,当大暴雨倾泻下来时,党员小组宛若松树屹立雨中。

近日,该镇连续遭遇强降雨袭击,孔城河水波涛汹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镇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镇机关以及22个村居分别成立了党员突击队,听从调遣分赴孔城河堤与姜团圩西长河河堤。他们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站出来、顶得住,充分发挥了共产党员的顶梁柱、主心骨、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

7月5日以来出现新一轮强降雨,为了确保孔城河与姜团圩堤安全渡汛,该镇早前成立的6个分指挥部24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上堤巡查,24小时值班值守。其中,姜团圩107名镇村党员合力上堤巡查。在姜团圩堤西长河地段,2016年特大洪水这里曾经溃破,今年该镇未雨绸缪将该段2000米圩埂清障加宽2米,7月5日起抽调15名作风过硬的镇党员干部与村6名党员日夜驻守西堤指挥部,确保西长河圩堤安全。

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殷金生介绍:今年由于持续强降水、造成目前外河水位约达15米,防汛形势十分严峻。本镇光明村圩堤出现险情,正在加固;重点还在姜团圩,这里涉及万亩农田与三个村约六千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此镇党委、政府引导党员干部在抗大洪中“履初心,担使命”,从7月5日开始镇机关100余名党员干部全部到岗到位,同时发挥村党员作用,上堤巡堤,查险,发现险情及时采取处理措施,及时上报。确保有效应对本轮强降雨,确保孔城安然无恙。(吴春富 项怀启)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