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处国有林场荣获“全国十佳”

2020年07月07日06:50  来源:安徽日报
 

  近日,中国林场协会授予全国36家林场为“2019年度全国十佳林场”称号,安徽省滁州市皇甫山国有林场、界首市国有林场位居其中。自2016年开始至今,我省已有5家国有林场获“全国十佳林场”称号。

  滁州市皇甫山国有林场经营面积13.37万亩,森林蓄积量69.96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87.6%,集国有林场、国家森林公园、省级自然保护区为一体。该林场以林长制改革为抓手,统筹推进“五绿”举措,实现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双赢。近年来,发展薄壳山核桃、杜仲等经济林2180亩,种植银条、百蕊草等食药材230亩,柞蚕养殖100亩,栽培食用菌3万棒;积极发展森林旅游,林区年均游客接待量约9万人,综合收入约300万元左右。界首市国有林场经营面积5500亩,职工595人,是我省林场面积最小、职工人数最多的林场。该林场在改革中理顺体制、科学定位,实现了富余人员妥善安置、基础设施逐步完善、森林资源稳步增长。该林场结合森林特色小镇建设,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以林场老场部改造为重点,主推森林养生游、垂钓休闲游、林业观光游、生态美食游等旅游新项目,大力发展森林康养旅游产业。(记者 汤超)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