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泾县百余村民被洪水围困 9小时紧急救援全部脱险

2020年07月07日17: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泾县营救被洪水围困村民 泾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7月7日凌晨2点30分,经过9个小时的紧急救援,安徽泾县琴溪镇马鞍村120名被洪水围困的群众,被全部成功转移至安置点。

7月6日,强降雨导致青弋江水位急速上涨,泾县琴溪镇马鞍村凉谭村民组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村内屋舍、田地和道路被淹没,村民被洪水围困。

灾情发生后,泾县应急管理部门立即组织人员前往救援。当天下午5点半左右,100多名武警官兵、20多名消防救援人员,以及县水政、渔政、蓝天救援队、皖南矿山救援中队等救援人员赶到现场。

泾县营救被困村民 泾县县委宣传部供图

凉谭村民组周边地形复杂,村内部分区域水流湍急,救援人员在详细了解洪水水位以及被困人员人数、位置等情况后,很快开展救援工作。

为避免出现进一步的险情,没有被困的村民被立即转移。对于被困群体、贫困户等,由武警官兵、消防部门等专业队伍进行救援,以提高救援效率,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7月7日凌晨2点30分,被洪水围困的120人全部被顺利转移到安置点。(韩震震 王德强 聂方 王馨)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