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宣城供电公司:暴雨来袭 全力做好抢修复电工作

2020年07月07日15:4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6日晚,安徽宣城泾县供电公司员工在35千伏城西变电站,连夜排除电缆沟积水。(章明 供图)

7月5日起,安徽省宣城市迎来入夏最强降雨,全市六县一区普降大到暴雨,其中旌德大部、绩溪西部雨量超过100毫米,局部地区最大降雨量超过150毫米。部分山区出现水位上涨、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险情,给电网造成严重冲击,部分电力设施被迫停运。截至7日7时,宣城供电公司共计投入人员1125人、车辆162台开展抢修,8条10千伏线路、105个台区共计11238户客户恢复用电。目前,全市11个高考考点供电正常。 

面对暴雨灾害和高考保供电双重压力,宣城供电公司迅速反应,立即启动市县应急指挥平台,同步启动防汛II级响应,8个专业组合署办公,电力抢修工作有序开展。抢修人员兵分多路赶赴抗洪抢险一线,巡视线路、排查灾情,全面掌握电网受损情况,并组织现有力量以最快速度恢复、隔离受损设施,同时对受损线路和杆塔进行及时抢修。 

7月7日,安徽旌德县供电公司员工在三溪镇高溪村水泵房进行紧急断电处理。(薛明普 供图)

该公司强化应急抢修现场安全,严厉杜绝盲目干、野蛮干,严防次生灾害发生。加强设备特巡和消缺,组织人员全面开展设备特巡消缺,对变电站电缆沟道、小区配电房、线路杆塔等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整改;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力做好电厂送出线路、市县主供电源的设备运维,确保可靠运行;做好重要场所保供电工作,特别加强高考考点的保电和蹲守,做好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的各项应对准备。严肃应急值班纪律和信息报送,启动市县24小时应急值班,统一口径及时、准确报送数据。该公司各级党组织把防汛抢险作为检验“党建引领·初心建功”行动成效的重要考场,在抢修复电的第一线、攻坚克难的最前沿践行初心使命。党旗猎猎,冲锋在前,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以汛为令,不畏艰险,成为抢修复电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以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干部员工。  

未来2-3天,降雨还将持续。宣城供电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加强电网运行监控、电网设施巡查和故障应急抢修工作,全力做好高考保电和抢修复电工作。(祝伟)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