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发布持续性强降水预警 重点防范洪涝、地质灾害

2020年07月06日06:41  来源:安徽日报
 

  7月5日13时,安徽省应急管理厅发布持续性强降水预警,并要求做好灾害防范。

  本次强降雨的影响范围为淮河以南部分地区。根据省气象局预报,5日至8日我省淮河以南有持续性强降水,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小时雨强可达40~8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5日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部分地区、6日至8日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7月9日起,主雨带将北抬至沿江江北。 5日至8日累计降水量:安庆、池州和铜陵350~450毫米,局部超过500毫米;黄山、宣城、芜湖、马鞍山、六安南部和合肥南部200~300毫米,局部300~400毫米;合肥中部和六安中部60~100毫米;六安北部、合肥北部和滁州南部30~60毫米;沿淮淮北和滁州北部10~30毫米。

  省应急管理厅提出了防范要求,要重点防范淮河以南持续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的山洪地质灾害;关注淮河以南中小河流洪水和城乡积涝以及巢湖流域、长江流域汛情发展;做好大风和雷电防御。密切监视天气、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确保强降雨预警信息全覆盖;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汇总上报,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实现隐患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突出做好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加强隐患巡查和排查,提前转移危险地区人员,确保人民生命安全;高度重视中小河流、中小水库的洪水防御工作,加强江河堤防、闸站、水库等工程的巡查防守,加强城镇重点易涝部位的风险点排查。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