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七中高三家委会给公交集团专线车队赠送锦旗

2020年07月06日12: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7月4日是合肥七中高三学生离校日。上午,4辆“合肥七中定制公交”大巴车停到合肥七中南门广场,准备接送部分学子返家。

为均衡全市教育资源,2014年9月,合肥七中迁往高新区并实行学生寄宿制管理。合肥公交集团营运部门获悉七中迁址计划,主动上门对接,调研师生出行需求,勘查道路状况,并结合寄宿制学校师生出行规律,同步开通了T1路、T2路(现为T201路、T202路)两条特色公交线路,分别自合肥七中开往汽车客运西站和柳树塘公交枢纽站,方便七中师生就近换乘10多条公交线路。此外,合肥公交集团专线车队还精心设计了28条 “定制公交”线路,基本满足了合肥七中师生出行需求。

合肥公交集团专线车队驾驶员帮助合肥七中学子放置大件行李箱。 

作为全市的基础性、先导性和服务性行业,合肥公交集团坚持公益性定位,通过为乘客提供周到的出行服务,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随着合肥七中就读学生增多,周边路网日趋完善,轨道交通二号线开行,给进一步优化七中片区公交线网提供了条件。2019年10月,合肥公交集团董事长平伟多次带队赴合肥七中调研,决定在保持T201路、T202路和28条“合肥七中定制公交”线路正常运行的基础上,新开通557路公交线,向东连接通往中科大先研院的BRT 2号线,向北在南岗站与轨道交通二号线零距离驳接,进一步做好合肥七中师生出行服务保障工作。557路公交线的开通,进一步优化了合肥七中片区公交线网布局,密切了与快速公交线路、轨道交通线路零距离驳接,有效地扩大了公交服务覆盖面,服务合肥七中、沿线企事业单位职工和周边居民乘车安全便捷出行,深受七中老师、学生及家长的欢迎。

2020届高三学子乘坐“合肥七中定制公交”大巴沿着校内主干道路环绕一圈,把珍贵的记忆深深铭刻在脑海中

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奉献社会是合肥公交人的执着追求。考虑到七中学生家庭遍布全市各个方向,寄宿制学校学生周五傍晚放学回家、周日下午返校时间段出行密集、携带大件行李较多的特点,以及多数学生及家长希望出行避免中途转车,最好是“一人一座”、“一路畅行”、“一车返家”、“一车抵校”的强烈愿望,合肥公交集团专线车队派专人赴合肥七中,与校方和高一新生家长代表进行对接协商,摸排学生家庭方位,掌握学生及家长乘车意愿,征求“定制公交”线路走向,结合道路情况,精心设计,自2017年9月1日起,为学生们量身定做了学生专属的28条“合肥七中定制公交”线路,分别自合肥七中开往滨湖新区、淝河镇、瑶海区和平广场、合肥南站、东二十埠等各个方向,免除孩子们拎着行李箱中途换乘的不便,使学生家长摆脱每逢周末长距离接送孩子的辛劳,同时有效缓解放学期间私家车过密导致学校周边道路拥堵现象,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

高三学生胡岳澜的父亲胡庆生代表高三家委会100余名成员给公交集团专线车队队长张有松赠送了锦旗 

28条“合肥七中定制公交”线路开行以来,合肥公交集团专线车队驾驶员夏冒酷暑、冬战严寒,风雨无阻定时、定点接送七中学子周五回家、周日返校。有时候遇到学校临时安排课外活动,或者遇到节假日放假调整课程,公交集团专线车队知悉后总是提前通知驾驶员,及时调整行车计划,困难留给自己,方便留给师生,从未因自身原因耽误孩子们的行程。

几年来,合肥七中学子与定制公交线路驾驶员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同学们非常尊重司机师傅们的劳动,从来不在车上乱扔果皮、纸屑、塑料袋,常有同学帮助清理车辆卫生。公交驾驶员也非常关心爱护定制公交小客人,经常主动帮助力气小的女同学提拿行李箱;有同学不小心在车上遗留书籍等物品,驾驶员发现后总是多方联系物归原主;每次出车,公交驾驶员都精心做好车辆维保工作,确保车况良好,从无半途抛锚现象;周五周日驾驶员总是提前到位,努力搞好出行服务,从不让同学们多等一分钟;遇到有同学误点了,公交驾驶员就主动劝其他同学保持耐心,再等一等,绝不丢下一个乘客。

7月4日是合肥七中2020届高三学子离校日。这一天,公交集团专线车队额外增加4辆“合肥七中定制公交”大巴车停放到学校南大门,免费让乘坐“合肥七中定制公交”学生在父母陪伴下一同离校。11时许,合肥七中高三学子拎着个人行李,在校领导和高三老师鼓掌列队欢送下走出学校南大门,离开了三年来朝夕相处的母校。公交集团专线车队驾驶员等候在定制公交车辆旁,给部分乘坐“合肥七中定制公交”的同学递上了特制“定制公交签到薄”,让大家签名留念,诚挚地祝愿同学们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步步高升”,考进自己中意的高校进一步深造。

合肥七中2020届高三学子离校仪式简短而温馨。合肥七中分管教学副校长张永剑热情致辞,学生胡岳澜的父亲胡庆生代表高三家委会100余名成员给公交集团专线车队队长张有松赠送了锦旗,感谢公交人3年来为2020届学子提供的风雨无阻的出行服务,公交驾驶员为同学们按时出行所付出的辛勤劳动。随后,4辆“合肥七中定制公交”大巴载着同学们及家长,在校园内环绕一周,高三学子透过车窗再次打量熟悉的一座座教学楼、图书馆、体育馆、宿舍楼,要把3年来在校难忘的美好回忆深深地铭刻在脑海中,争取在即将到来的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并在大学里成长成才,今后努力回报社会,回报所有关爱自己的人。(李克武)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