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有色“尝鲜”分拆新规 子公司拟赴创业板上市

2020年07月05日19:1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7月5日电(陈浩)日前,上市皖企铜陵有色发布公告称:拟分拆所属子公司安徽铜冠铜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铜冠铜箔”)至创业板上市。一旦成行,铜陵有色将成为“分拆新规”的“尝鲜者”。

2019年底,中国证监会发布修订后的《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明确了分拆上市的条件。此后,资本市场的“A拆A”进程明显加速。据同花顺iFinD统计,截至7月5日,已有44家A股公司表达了分拆上市意愿。

据悉,铜陵有色的主营业务为有色金属采选、冶炼、加工等,实际控制人为安徽省国资委。此番拟分拆至创业板上市的铜冠铜箔主要从事各类高精度电子铜箔的研发、制造和销售,近三个会计年度的营业收入均在20亿元以上。从股权结构上来看,铜陵有色直接持有铜冠铜箔96.5%的股份,是铜冠铜箔的控股股东。

铜陵有色在公告中称:本次分拆上市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铜冠铜箔的品牌知名度及社会影响力,借助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功能和优势,为业务发展提供资金保障。最终,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