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举办城区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演练

2020年07月03日10: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7月1日下午,旌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在徽水河旌阳镇新桥社区阮家坝举办城区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演练,演练分抢筑子埂、人员转移安置、无人机巡查搜救、应急救援等科目。

演练模拟旌德城区可能发生超标准洪水,根据《旌德县城区超标准洪水防御预案》,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迅速集结公安、消防和旌阳镇3支共60人的应急抢险分队,开展徽水河沿岸抢筑子埂,防止洪水进城。随后,现场指挥部针对徽水河两小时后可能出现超30年一遇洪峰,立即根据县防指命令,迅速将危险区域20户30名在家群众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同时在阮家坝漫水桥上游无人机巡查时发现一名被困人员,县消防救援大队6名指战员和3位医务工作者紧急赶赴事发地点,成功地抢救出被洪水围困的群众。

此次演练严格按照预案进行,通过演练,检验了基层干部和各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增强了防汛应急人员的技术技能,为快速、有序、高效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朱于斌  程正刚  赵文靖)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