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利辛县康俊连:靠养殖走上脱贫路

2020年07月03日10: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康俊连是利辛县城关镇富康村康小庄的一位农民,因为小时候家庭贫寒,既没上过学,也没有技能,是全村有名的贫困户。近几年来,康俊连吃苦耐劳、努力拼搏,通过养殖走上了脱贫路。

现年68岁的康俊连不仅有肢体残疾,还患有高血压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光靠种地难以维持生计。2014年,康俊连一家被识别为精准扶贫户。村两委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常常到康俊连家里随访调研,鼓励他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并为他申请了林业补贴、养殖补贴、养老保险等帮扶政策。

有了政策的扶持,康俊连有了脱贫的底气。富康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程修富建议他搞养殖,最后他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了养殖这条路。养殖是个细致活,没有技术肯定不行。为了能够掌握更多养殖技术,一有驻村扶贫工作队来家随访,康俊连就主动请教养殖经验。一边搞养殖、一边学习让他的生活过得非常充实。2016年,康俊连投资六千块钱购进了2头母猪和4头猪崽,经过精心饲养,2018年就发展到了二十多头。除了养猪,康俊连还饲养了一些鸡、鸭、羊等家禽,年收入在四万以上。

在政府精准帮扶和自身不懈的努力下,2017年,康俊连就甩掉了贫困户的帽子,稳定增收让康俊连的致富信心更足了,康俊连准备把自己的养殖技术教给更多想要脱贫致富的村民,带领大家共同增收致富。(康川)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