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黄”“非”毒瘤 呵护儿童成长

2020年07月03日09:28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都晨刊
 

小学生们在“扫黄打非·净化校园”签名承诺活动中签名。

6月30日下午,市扫黄办联合团市委、市瑞龙小学共同开展城市微体验之走进“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基地活动。在铜官区学苑社区“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基地,20名来自市瑞龙小学的小学生通过参观,深入了解了“扫黄打非”工作的概念、目的和意义。同时,观看了《护苗网络安全课》专题视频、短剧《扫黄打非扬正气》,以及公益广告《剪纸上的绿书签》。

“盗版图书往往印刷质量、纸张都十分低劣,还有一些存在印刷错误,这样盗版图书用于学习,对于同学们来说是十分有害的……”在随后的活动中,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执法队员王士兵现场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讲授如何区分正版、盗版书籍,介绍了检验装帧与印刷质量、闻书籍气味等鉴别方法,并深刻指出了盗版书籍的危害,提醒大家自觉抵制盗版书籍。活动现场,铜陵市儿童文学作家汪琦还围绕“绿色阅读”主题,结合自己的写作经历作了宣讲,并向同学们赠送了书籍。

据了解,此次城市微体验之走进“扫黄打非”宣传教育基地活动,是我市“扫黄打非·护苗2020”的活动之一。活动以“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为主题,大力倡导“拒绝盗版,从我做起”,引导学生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青少年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参观体验结束后,学生们还进行了“扫黄打非·净化校园”签名承诺活动。(邓妍)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