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县三河镇:727户拆迁群众喜迁新居

2020年07月01日11:3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由于长期居住在合肥,也想体验一下小桥流水人家的农村生活,这次能在老家能够分到这么高品质的房子,真的让我倍感意外。”6月29日,刚领到滨光村安置房钥匙的村民颜波涛说,“这里处于巢湖边上,以后可以带着同事和家人到这边旅游度假,也是一种享受。”据悉,在三河镇滨光村,有727户拆迁群众分到了他们期盼的住房。

为坚持公平、公开、公正,最大限度地保障老百姓的切身利益,三河镇成立滨光安置点住宅回迁安置工作指挥部,分别成立19个专项工作小组,分批次对拆迁的群众信息进行了确认。为保证安全,该镇在分房区域特别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所有参与分房的群众务必经测温正常、经过详细的信息登记后必须全程佩戴口罩参加后续手续。在分号选房的过程中,采取征迁南埂片区、中北埂及太平玥片区两个区域同时开始,采用按照“签订协议编号先后顺序依次选房”的模式依次选房,为保证公平公正,实行选房区域全程录像并当场唱号,公开透明地完成分号选房工作。

“对拆迁群众集中安置,不仅仅是解决居住问题,更重要的是生活质量、居住环境上的变化。”三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了解,“六舒三”连接线道路建设工程滨光安置点地处三汊河湿地,紧邻环湖大道,建设项目总投资约60000万元,项目位于三河镇滨光村复兴圩与渔滩圩之间,规划总用地面积为30465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19967.10平方米,住房1504套,设置70、90和110平米三种户型。该项目建设是将生态湿地与安置点统筹考虑,按照“临湖特色小镇”进行打造,建筑风貌为徽派建筑风格,建筑层数为二至四层,规划配套有医院、学校、邮政、银行、停车场、旅游接待中心、特色街区等。本次集中分房共安置居民727户,分配住房1455套。(孙志勇)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