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献血达人许江安献血200次

2020年07月01日11: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24日,合肥经开区芙蓉社区居民许江安从安徽省血液中心工作人员接过祝贺鲜花和献血200次的献血记念牌,迎来了他无偿献血达200次的光荣记录,他也是目前合肥市第3位无偿献血达200次的志愿者。

21年,从1次,到200次,从昨天走到今天,许江安一直在奉献着。自1999年开始,他已无数次伸出手臂,坚持无偿献血达21年,时至今日,他已经累计献血200次,400余次的穿刺(初筛化验、采血)。共捐献了全血11次4200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189次226个治疗量,累计献血次数200次,57200毫升。

自2015年起,他加入隶属于芙蓉社区志愿服务队的“三献”志愿服务队(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并任队长,从社区到街道、从巷口到车站、从学校到企业……他带领他的队员,每到一个地方,便把无偿献血的事业传播到那里。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加入到合肥高铁南站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成为高铁南站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位献血者都是英雄。”“我们挽起袖子献一次血,就能够拯救别人一次生命。”这是他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他对这份事业初心不变的回答。目前以他主要事迹的打造的九龙好人社区正在影响着越来越多的市民。

他在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造血干细胞宣传服务三个方面做出的成绩,获得到了国家和省市地区的肯定和认可,曾两次获得全国无偿献血金奖,是合肥市第一位且目前唯一一位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获得者,并获得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中华骨髓库五星级志愿者称号获得者、合肥好人等荣誉称号。(杨玲 孙慧)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