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担保集团与国担基金合作成效显著

2020年07月01日10: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反馈2019年度合作机构评价结果,安徽省担保集团评价总得分92.2分,评价等次AA,在全国21家被评价机构中排名第一。近年来,省担保集团积极推进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业务合作,成效显著。2018年成为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首批合作业务机构,2018、2019年分别获得1000亿元、800亿元授信额度,连续两年保持全国领先。

省担保集团通过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在安徽省形成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和省、市、县级担保机构的四层机构体系,以及银行共同参与的业务联动和风险分担机制。2019年发挥机制优势,全年向国家融担基金报送合作业务1.71万笔、611.08亿元。截至2019年末,已累计与国家融担基金合作业务2.28万笔、 777.48 亿元,占全国总合作规模的26.33%。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已累计与国家融担基金合作业务2.81万笔、961.8亿元,进一步巩固了安徽担保在全国同行中的创新引领优势。

今年以来,为落实疫情防控政策,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省担保集团引导全省体系成员加大业务拓展力度,积极落实降费让利及取消反担保措施等政策,平均担保费率降至0.88%,较2014年以前降幅达60%,安徽省担保集团一直免收再担保费。至5月底,全省累计开展“4321”政银担业务3599.93亿元,服务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等各类市场主体82225户(次);政银担业务累计减收担保费约40亿元,免收再担保费近10亿元,仅担保再担保费用减免就为小微企业降低50亿元成本。同时,全省体系通过协商引导,争取金融机构执行优惠贷款利率,市县体系成员在保业务平均贷款利率由2014年底的7.2%,降至5.6%,降幅超过20%,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为促进安徽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萱)

(责编:黄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