绷紧防汛弦 时刻不松劲

怀宁高河镇平安村织牢防汛安全网

2020年06月30日15:2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一边是洪水拍堤,一边是风吹稻浪。6月28日下午,大雨。怀宁县高河镇平安村党支部书记何强胜带领两名村干沿着南圩巡堤,他们一边查看水位涨势,一边不停地用铁锹扒开扎草看是否有漏洞,并仔细做好巡堤记录。

平安村三面环水,境内南圩大堤有13.2公里,其中有万兴、群力、完巩三个圩口。为确保圩内6000余亩耕地和3000余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该村视汛情如军令,早部署、早谋划,及时制定防汛预案、防汛措施,储备抗洪抢险物资,织密防汛安全网。自进入主汛期以来,村里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汛情变化,所有党员、村干都投入到巡堤查险中来,确保能及时发现险情。该村进一步明确防汛责任人、防汛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把工作责任压实。对防汛工作重点地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一处不漏,全面掌控。及时组建三个防汛巡逻队和由33人组成的防汛抢险队。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要求,加强汛情监测预报,以短信、微信等为传递方式,及时向群众发布最新重要天气信息,让群众提前有所防范和准备,并利用多种方式广泛宣传普及防汛避险知识,提高群众防灾避险意识。同时,备齐备足砂石、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全力织牢防汛防灾安全网。(檀志扬 陈媛)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