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庙镇孔岗村8000只散养土鸡滞销 盼您来“吃鸡”

2020年06月30日10: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希望大家给我点帮助,把我的鸡销售出去。感谢大家!”杨庙镇孔岗村的张德胜看着地里的土鸡说到。

张德胜是长丰县杨庙镇孔岗村的贫困户,近年来,通过精准扶贫,他和妻子在家乡开展生态养殖,近千亩林地,散养了近8000只土鸡,自己一家也从贫困户转变成养殖大户。“本来打算近期出栏,但是疫情影响没能销售出去” 。

据了解,张德胜购买鸡苗之日起,除了放到树林里让它们自己觅食,每天还要喂稻谷、碎米等。天然的场地是它们尽情嬉戏的游乐场。由于品种纯正,这些鸡最大能长到5斤左右,土味十足。

“端午节前,孔岗村张书记联系我们,希望我们能帮助他销售土鸡。如果有销售渠道或者需要采购土鸡请联系马郢乡村旅游合作社王义强。”就在张德胜一筹莫展之时,扶贫镇村干部们伸出了援手。针对贫困户农产品滞销情况,镇村采取联系销售、电商推荐、扶贫干部代购等帮扶措施,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滞销难题。

“贫困户遇到了困难,向村里求助,我们第一时间就采取措施,广泛动员,想方设法的帮助他打开销路,将疫情影响减至最低,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希望广大朋友们看到也能来购买我们贫困户的农产品。”孔岗村党支部书记张传安表示。(杨娟娟)

(如果您也想尝尝正宗孔岗村土鸡,可电话联系:13645608383)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