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利辛县王人镇:勤劳实干奔向脱贫致富路

2020年06月30日10: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家住安徽省利辛县王人镇吴营社区王庄的王军,靠种几亩地维持生计,家中三个子女的教育支出逐年增加,2014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扶贫政策的帮助下,王军通过勤劳实干,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成为了其他贫困户学习的榜样。

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王军一家的情况,村两委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都说扶贫先扶志,村两委建议王军学习一门技术。王军听人说同村王建的家庭农场发展得不错,于是就虚心地去找王建请教,早出晚归地学习果树种植技术,王建也把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他。

王军在种植上看到了希望,干劲十足。他首先在自家农田里种植皖秋黄梨,长势非常不错。看到有些年轻人在外打工,农田荒废了十分可惜,他就与他们签订租赁合同,种植更多的黄桃和梨树。

在不懈的努力下,2016年王军终于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了脱贫。近年来,王军不断扩大生产规模,不仅摘掉了 “穷帽”,还从贫困户“摇身一变”成了种植大户。“政府关爱暖人心,我要时刻记党恩。”王军和妻子常常对子女们说,“等你们以后学业有成,一定要回报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吃水不忘挖井人,王军时刻准备着带动周边贫困户脱贫致富。他常跟村里人说,贫困户要自强、自立,要想彻底改变贫困现状,就必须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政策,勤劳实干、奋力脱贫。(康川)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