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午收”安全用电宣传忙

2020年05月28日09: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加装警示贴

5月27日上午,在安徽利辛县王人镇四里村后储庄,数台履带式联合收割机正在金黄的麦田里收割作业。在该村的田间地头,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人员正在向忙活着午收的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并提醒收割机驾驶员在操作机械时注意避让电力线路杆塔及拉线。

自5月下旬以来,利辛县23个乡镇、346个行政村的160多万亩的小麦相继进入丰收时刻。据该县农业部门介绍,由于利辛县近一年气候比较干燥,小麦品种优质,成熟收割期较往年提前3天左右。利辛县16800余台小麦收割、旋耕、播种等各类机械,使该县小麦收割、旋耕、播种实现机械作业全面覆盖。

农民宣传

为积极服务该县午收安全工作,防范农机作业误碰电力线路及设备,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11个中心供电所、3个乡镇供电服务站每天持续深入田间地头,在加强安全用电宣传的同时,不断加强收割区域供用电线路及设备的安全隐患排查,为地处麦田周边及内部的杆塔、拉线加装安全警示标识,确保农民朋友在午收期间安全用电、用电安全。(刘喆)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