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万亩荷花开 小镇添新颜

2020年06月30日09:5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为安徽省第三批省级特色示范小镇——荷花小镇,芜湖县陶辛迎来了一年中最美的时候,辖区内近2万亩荷花竞相开放,粉的、黄的、白的....在绿色的荷叶上迎风摇曳,甘甜的莲蓬静悄悄地探出了头,欢迎着每一位游客的到来。

近年来,陶辛镇坚持旅游立镇的发展理念,以“莲产业”为主导,围绕乡村旅游做好“荷文章”,引入适合江南地区生长的荷花品种,积极引导农民利用田间、水面种植。

目前,小镇拥有荷花种类达530种,成为全国品种最全的景观荷花基地之一。同时,通过构建“三产”融合发展体系,形成了荷花种植、观赏、加工、销售产业链,带动村民增收的效果逐步显现。

小镇在发展过程中立足“荷产业聚集地,长三角荷文化第一镇”,为提高农户种植荷花积极性,在出台政策扶持的基础之上,采用“企业+协会+农户”现代农业产业模式,积极创新荷塘种养模式,推广“荷+渔”共养模式,每亩能够再增收500元。

此外,小镇还拥有十纵十横的千年古水系,近些年通过工程措施与生物措施相结合的手段,对水系进行整治修复,全年的水质能够达到三类以上,真正的做到了水清、岸绿、景美、产优。接下来,小镇将继续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推动荷花小镇更优、更美、更好发展,为乡村振兴添动力,为芜湖县高质量发展注活力!(蔡静静)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