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抗疫力量!安徽大学生《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思政课“七一”上线

2020年06月30日08: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大学生《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思政课再现医护人员战“疫”情景。周坤 摄

人民网合肥6月30日电(周坤) “那,这酒席现在不办了?”“是的,推迟。”“只有大家在,小家才能安宁。”“出征,我要‘婚纱’变‘战袍’!”……这是今年疫情期间,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护士焦文伟推迟婚礼,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的感人一幕,如今这一情景,在安徽大学生《青春在战“疫”中闪光》思政课中重现。

据悉,安徽省大学生“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青春思政课《青春在战“疫”中闪光》,于7月1日在安徽省共青团政务新媒体平台、安徽省高校“易班”网正式上线。

该堂青春思政课是以安徽省广大青年医护工作者,驰援武汉战“疫”故事为原型,通过课堂情景演绎、思政理论讲述、战“疫”实践再现、网络媒体传播等形式,突出《青春在战“疫”中闪光》这一主题,展现了新时代安徽青年在这场抗击疫情斗争中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课程由《为民出征篇》《生命至上篇》《传承梦想篇》三个篇章组成。并且在最后,主讲人对本课进行了归纳总结,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充分认识到战“疫”制胜的密码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强大力量。

“这次疫情让我体会到我们的国家和人民都是伟大的,通过这堂特殊的思政课,身为一名医学专业的大学生,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职业理想,发挥所知所学、为更广大人民群众守健康、谋幸福。”安徽医科大学药学专业学生张闻岩说。

据悉,《青春在战“疫”中闪光》青春思政课的举办,是安徽省深化“六进”校园活动成果,拓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又一次创新,体现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理念,实现了思想性、创新性、艺术性的统一。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