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华学院新增数字经济、智能科学与技术、美术学三个本科专业

2020年06月29日15: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安徽新华学院申报的数字经济(020109T)、智能科学与技术(080907T)和美术学(130401)三个本科专业获教育部批准备案,并将列入2020年的本科招生计划。

 

主管部门、学校名称

专业名称

专业代码

学位授予门类

修业年限

安徽新华学院

数字经济

020109T

经济学

四年

安徽新华学院

智能科学与技术

080907T

工学

四年

安徽新华学院

美术学

130401

艺术学

四年


  数字经济专业作为新兴本科专业,安徽新华学院为教育部批准全国建设第二批“数字经济”的5所大学之一,致力于对接安徽省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培养数字经济领域“新商科”人才。智能科学与技术是在全球智能技术发展突飞猛进的背景下发展起来的新兴工科专业,集电气、计算机等学科领域于一体,为智能系统开发与应用行业培养应用型复合型“新工科”人才。美术学专业进一步优化了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专业结构,按照“新文科”的要求,培养创新型美术应用型人才。安徽新华学院将紧紧抓住机遇,进一步完善这三个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新增本科专业的课程体系,探索实施与知名企(行)业共建专业,努力培养适应行业发展新趋势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安徽新华学院获批设置这三个专业,标志着安徽新华学院立足学校发展定位,突出办学特色,紧扣国家发展需求,积极服务安徽省、合肥市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积极推进新工科、新商科等新兴专业建设,全力打造优势专业集群。下一阶段,安徽新华学院将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加快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冯雪峰)

  来源:安徽新华学院官网

(责编:苏恒、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