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东至县开展新提拔领导干部任前法纪测试

2020年06月29日15: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东至县推出“任前考法考纪+廉政谈话”套餐,为22名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的干部上好了廉政第一课,有效强化了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进一步增强了新提任领导干部法纪观念和廉洁自律意识。

坚持“凡提必考”。东至县委组织部会同县纪委监委、县司法局党组,对拟提任的领导干部,统一组织开展任前考纪考法。考试采取闭卷形式,内容涉及《宪法》《行政法规》《中国共产党章程》《纪律处分条例》《党内监督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宪法法律和党纪党规,推动新提任干部学深学透相关法纪法规,达到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的效果。

坚持“凡考必严”。将考试结果与干部任用直接挂钩,成绩合格且公示期间无异议的,方可按干部组织人事管理规定程序办理任用手续。对考试不合格的一律暂缓任用,并组织进一步学习和重考。

坚持“凡提必谈”。按照《安徽省乡镇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要求,常态化开展任职谈话,实现任职谈话全覆盖。谈话内容从讲政治守规矩、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职尽责等方面入手,坚持责任讲清、纪律规矩讲清、履职要求讲清,进一步深化了新提任干部对岗位职责和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筑牢廉洁从政“防火墙”。(周奇)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