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天长:集体谈话扣好学校新提拔干部“廉政扣子”

2021年08月26日11: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集中廉政谈话会。天长市教体局供图

“我将倍加珍惜组织的关心培养,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做到不忘初心、清正廉洁、担当实干、奋力作为,决不辜负组织的期望与信任……”

为打好廉政“预防针”,近日,安徽天长市教体局对新提拔的学校“一把手”进行集中廉政谈话,会上,8名新提拔的校长和支部书记纷纷作出廉政表态。

以案为鉴,咬耳扯袖,在深入剖析全市和教体系统的典型反面案例的基础上,天长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要求新任干部要吸取教训,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面对各种诱惑,要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要切实履职尽责,不断强化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要勤于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和业务水平。

念好“紧箍咒”,提升“免疫力”,结合廉政建设这一主题,谈话重点强调:全体新任学校校长和书记要尽快地熟悉情况,力争开好头,起好步;要尽快地转换并进入角色,在新岗位上展现新作为;要加强政治学习,保持头脑清醒,做到思想干净。“希望新提拔干部一定要克服困难,敢于担当,善于解决问题,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为天长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天长市教体局局长叶晓东说。

此次谈话还围绕教育科研、师德师风、课后服务、托管服务、校企共建、学前教育、学区改革等热点问题,详细描绘了天长教育工作的 “路线图”和“作战图”,勉励全体新任干部要认清大局,结合实际,勤奋工作,形成合力,进一步推动天长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一直以来,天长市教体工委紧盯“关键少数”,坚持把集体谈话制作为新提拔干部上岗履职“第一课”,不断前移监督关口,扣好扣牢“廉政扣子”,持续注入“廉政基因”,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环境提供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丁兆安)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