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智慧公交”APP让市民出行更轻松(图)

2020年06月29日14: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年来,合肥公交集团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利用信息技术,积极推进惠及各方的“智慧公交”建设,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市民畅享智慧化出行。

2020年6月28日,合肥公交集团联合武汉小码联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宣布,经过重新设计和系统开发,“合肥掌上公交”APP完成系统升级,并正式更名为“合肥智慧公交”APP。“合肥智慧公交”APP的推出,将给合肥市民乘车出行带来极大便利,让出行更轻松。

客户端全新升级,满足市民出行需要

据悉,“合肥智慧公交”APP可提供更加精准的公交出行信息服务。全新升级后,原有注册用户和账号信息均自动迁移,老用户无需重新注册。

“合肥智慧公交”APP,可自动定位附近公交站点,按站点、线路查看实时公交信息,支持站点模糊搜索匹配、到站信息实时动态显示、车辆到站提醒等功能,并结合电子地图显示,公交查询体验更智能。

全新上线的换乘查询功能,为乘客提供精准、实时、贴心的换乘查询,不仅支持乘坐不同公交的最优换乘方案推荐,还支持公交、地铁间的换乘路线推荐,换乘方案更多样,一键轻松直达。

另据了解,为了增进与广大乘客的线上互动,合肥智慧公交APP新增“公交圈”栏目,用户可以随手拍,上传乘车过程中的图文,反映身边发生的事,经审核后即可呈现出来,可以进行互动回复评论。

定制公交全新上线,“互联网+”赋能公交出行

为方便和满足市民的个性化、多元化出行需求,合肥公交集团携手武汉小码联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推出全新的定制公交“如e巴士”服务,市民可以通过“合肥智慧公交”APP及合肥公交集团微信公众号“如e巴士”栏目反映开线诉求及网上购票。

据介绍,定制公交的车辆全部使用豪华舒适型空调大巴,线路设置为出发地--目的地直达,停靠站少,通行速度快,乘车体验好,采用“网约定制、一人一座、专车直达”的方式,旨在为辛苦的上班一族提供“早上晚起半小时、车上多睡半小时”的优质服务。

APP+公众号+小程序 矩阵化服务出行

此外,本次系统升级中,合肥公交集团更是联合武汉小码联城科技有限公司,开发了“合肥智慧公交”查询小程序及定制公交“如e巴士”小程序,用户可以通过微信小程序进行搜索,进入小程序页面,查询路线或定制公交“如e巴士”网上购票。

强强联合,出行简单有温度

据悉,“合肥智慧公交”APP 项目是合肥公交集团为落实国家加快建设智慧交通要求,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交通运输深度融合,与公共交通互联网运营商武汉小码联城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完成的。

武汉小码联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短短三年时间,小码联城以覆盖全国90多个城市的公交地铁智慧出行业务,小码联城以“为公共出行创造更多价值”为使命,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能力为城市公共交通机构搭建安全、有效的大数据体系和金融服务平台,从而为“城、车、人”解决问题并带来价值。

合肥公交集团还将持续推进“智慧公交”建设,打造“互联网+”和公交大数据应用平台,为市民提供定制化、一体化、全流程的智慧出行服务,进一步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缓解城市拥堵,也为公交行业的科学发展和政府部门的监管决策提供支撑,促进城市精细管理和交通综合治理。今后,合肥公交集团还将着力促使公交服务与移动互联、云计算、物(车)联网、大数据广泛对接、深度融合,不断创新业态、改善生态,让更多人选择绿色公共交通方式出行。(卜泽祥 李克武)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