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 肥西公安民警冲锋在救援群众一线

2020年06月28日16: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27日下午,肥西县出现今年以来最强集中强降雨天气,短短三个小时上派镇降雨量就达到了136毫米,由于雨量太大,一时之间城区多条道路出现过膝的积水,多个地势低洼的小区出现内涝灾情,导致车辆、人员被困,面对内涝灾害,肥西县公安局全警动员,迅速组织警力积极开展防汛抢险工作。

据介绍,6月27日当日,肥西公安共出动应急力量300余人,救援车辆50余台次,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120余人,排查积水路段30余处,疏导积水堵点120余个,帮助受困群众60余人,帮助推水中熄车辆30余辆, 110报警服务台因暴雨积水接民众求助并派警31起。

当日17时许,城关派出所民警范周斌在处置一起居民家中进水警情返回途中,遇到一男子求助称因车辆进水熄火被困在水中,请求民警帮助将车辆转移到安全地带。由于该车停放的地域较低,前面是一个大陡坡,往后是深水区,向前又有大陡坡,救援难度较大。但为了减少群众的损失,范周斌立即号召过路的群众前来搭手帮助,在他的带领下几名过路群众积极参与救车行动中,在大家齐心协力下车辆被推到安全地带。

桃花交管中队辖区多处路面出现内涝,导致多部车辆被困,中队全员上路,在辖区各个路段投放警力,一边引导车辆慢行,一边安排人员打开窨井盖加快排水,仅在金寨南路沿线和方兴大道沿线就徒手摸排窨井盖100余处。

上派镇紫蓬小区地势十分的低洼,这次暴雨中由于排水不畅,小区积水高达1.5米至2米,整个小区一楼住房都被淹,多名众行动不便的群众被困,情况较为紧急。为及时转移受灾群众,城关派出所安排6名警力带着橡皮艇连续6个小时不间断转移被困群众。由于小区污水倒灌,水中污物横流,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不顾脏累挨家挨户寻找被困人员,连续将20余名被困人员转移到安全地带。一名被困的80多岁王大爷在得到安全转移后,紧紧地拉着民警的手激动的说:“孩子们,你们辛苦了,我这把老骨头的人了还让你们这么费心,你看你们的衣服上都是脏东西,真的太感谢你们了”。(张欣)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