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变更为Ⅲ级

2020年06月28日14: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28日电(汪瑞华)6月28日11时37分,安徽省气象局变更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为Ⅲ级。

据安徽省气象局发布的消息,6月27日至6月28日沿江江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经综合研判,省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立即将重大气象灾害(暴雨)IV级应急响应变更为Ⅲ级。

安徽省气象局同时要求,各市气象局,黄山、九华山气象管理处根据实际研判启动或调整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做好各项工作,特别要加强强降水、雷雨大风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区地质灾害、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及时将响应情况报告安徽省气象局。

据最新天气实况显示,6月28日08时-11时,安徽江北部分地区有降水,其中临泉、阜南、界首、太和等地降水较强。全省有1个站降水量超过50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临泉长官57.3毫米。小时降水量超过20毫米的站有14个,超过40毫米的站有1个,最大为阜南顺安闸45.5毫米/小时,出现在28日09时。全省有38个站出现了7级以上的大风,最大风力出现在阜南许堂18.7米/秒。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