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真心帮扶保收入 贫困户感恩送甜桃

2020年06月24日15:0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范书记,俺三家一起来村委会送点刚刚摘下的鲜桃子,让刘峰和村干部尝尝鲜桃子,感谢他们为我们操心卖桃子,要不是他们帮助及时卖掉桃子,遇到现在的阴雨天气,桃子就会掉落烂在地里,损失可就大啦!现在桃子变成钱,装在我们腰包里,放心啦!感谢!感谢!”6月22日上午9时,界首市光武镇大刘寨行政村七路口自然村陈华太、陈增峰、陈留晴3家贫困户一起来到村委会,送上3筐鲜桃子,感谢扶贫干部刘峰和村干部。正巧,遇到来村里指导工作的光武镇党委书记范富强,三家贫困户夸奖个不停。

陈华太、陈增峰、陈留晴三户是刘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华太今年67岁,妻子哑残;陈增峰大病残疾;陈留晴一级残疾低保户。村里帮助发展特色种植业,三家共种植桃树13.6亩,今年获得丰收,产量达到2.6万斤,六月初,桃子陆续成熟上市了,但是,三家人发愁起来,都没有劳力去销售桃子,正在着急之时,驻村扶贫干部刘峰、村干部刘俊霞来到桃园里,帮助摘桃子,商量销售办法和路子,告诉三家人,把摘下的桃子,10斤一兜装好,便于销售。随后,刘峰向自己的单位界首市电信公司领导汇报,动员全体员工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又联系教育系统、卫生系统和朋友圈,合力开展消费扶贫活动。村两委干部、镇干部纷纷行动,聚力消费扶贫。一周时间,刘峰每天都在三家桃园里帮助摘桃子,指导包装桃子,联系销售桃子,10天时间,赶在雨季之前,三家成熟的桃子销售了90%,仅刘峰和村干部帮助销售收入15000多元,三家贫困户又兴奋,又感激,送上甜桃表感谢。

“今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一定要带着使命感、责任感,带着真心、真情开展帮扶工作,用自己实际行动来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保障贫困户稳定增加收入,稳定成功脱贫不返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刘峰自信地说道。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一筐桃子,代表的既是贫困群众对帮扶干部的认可和肯定,也是帮扶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职尽责、积极作为的真实写照。有众多这样的扶贫干部坚守在一线,脱贫攻坚任务一定能顺利完成!”范富强信心满满地说道。(徐良 曹华丽)

(责编:范晓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