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三500千伏变电站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

2020年06月24日13: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近日,2020年度中国电力优质工程评审结果发布,安庆三500千伏变电站荣获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是安徽省内唯一获此奖项的变电工程。

中国电力优质工程评选活动由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负责组织,每年开展一次,是我国电力建设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上榜工程均要求达到“程序合规、管理有效、技术创新、工序量化、工艺精准、可靠耐用、节能减排、指标先进、档案规范、特色突出”的中国电力工程质量目标,代表国内同期、同类先进水平。

为实现本工程的创优目标,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建设分公司成立创优工作小组,组织参建各方对工程创优总体策划方案、设计优化方案、施工工艺创新方案以及施工过程中每一个具体工序质量的细节创优进行充分研究、策划,与工程参建单位充分协调沟通,确定本工程管理创新、技术创新、科技创新、工艺创新,“四新”推广应用以及节约资源、环境保护的亮点,并监督实施,打造优质工程。

安庆三500千伏变电站位于安庆市潜山县境内,是2019年“迎峰度夏”重点工程2017年11月开工建设,于2019年5月18日完成工程启动送电。该工程是安徽电网规划中安庆地区500千伏网架中的重要一环,大大提高了安庆地区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有效缓解了当地电网供电压力,对坚强皖南地区500千伏电网具有重要意义。(金海兵 齐舒州)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