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庆供电公司稳步推进110千伏变电站属地化移交

2021年08月25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18日,安徽安庆供电公司110千伏联合输变电工程的顺利投运,至此,该公司首批对7县变电运维人员开展的为期11天跟班培训取得实效,14名变电运维人员均能熟练地掌握变电设备日常运维管理流程,为该公司即将实施的30座110千伏输变电设备移交属地化运维管理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安庆供电公司负责运维检修的110千伏变电站有47座,30座处在宿松、岳西、望江等7县境内,其中,110千伏坝头、龙湾、岳西等多座变电站建在长江行蓄洪地带和大别山腹地。变电设备在经受恶劣天气、电网大负荷、冰冻灾害等考验时发生故障,距离安庆城区多达160千米以上,给运维检修和故障抢修,增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成本,历来是企业运维管理的繁重任务。加之近年来安庆地区县域经济异军突起,7县承接产业转移如火如荼,对电力能源需求更加旺盛,加快推进110千伏输变电设备属地化管理,成了安庆供电公司精益管理,降本增效的重要手段,也是其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满足人民生产生活高质量可靠供电的必然选择。

对此,安庆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门会同变电运维中心超前谋划,周密制订变电运维人员市县联动跟班培训方案,邀请有专业特长的骨干,选取典型操作案例,精心制作课件,采取“理论+实践”的办法,对7县选派的62名变电运维人员分期分批实施课堂培训和“一对一”跟班轮训,指定高桥、舒州、宜塘等3个运维班组班长、值长等26名骨干手把手传授变电设备日常运维、一二次设备巡视、倒闸操作、异常处置等全流程运维管理经验。

与此同时,该公司打破常规,创新培训方式方法,让参加培训人员参与到变电运维检修流程的深度管理之中,使得大家技能和管理双向得到同步提升。让29名接受了变电设备运维检修系统培训的人员,回原单位对准备接管110千伏变电站待上岗人员开展再培训,以此传导培训效果,从而多层面夯实属地化管理基础。

截至目前,该公司110千伏变电站移交属地化管理人员培训已经过半,首批列入移交的古港、新安、龙湾等9座110千伏变电站运维规程修编已全部结束,运维检修人员正按照“先市后县、市县联动、以县为主、逐步脱离”的方式,安全有序地完成110千伏变电站属地化管理移交。(胡晓延 徐媛)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