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5县(市)列入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

2020年06月23日07:13  来源:安徽网
 

  安徽省发改委网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发改规划〔2020〕831号),分别从推进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推进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推进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推进产业培育设施提质增效等4个方面,明确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范畴,列出17项建设任务,并从全国选择120个县及县级市开展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工作,加大中央财政性资金等政策支持力度。我省当涂县、庐江县、蒙城县、灵璧县、天长市等5县(市)列入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

  下一步,省发展改革委将按照通知要求,科学制定我省落实方案,指导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地区制定示范方案,明确建设任务、要素保障和组织实施等事项,并加强示范建设项目实施的跟踪服务。同时,督促各市县加快开展项目谋划与储备,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及时将符合条件的项目录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