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供电:通宵达旦施工 确保高考清凉

2020年06月23日16:2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通宵达旦施工 确保高考清凉(李令响 供图)

为了2020年高考学子的清凉,连日来,宿州萧县供电公司明源电力员工日夜奋战,加班加点架设电力线路和教室布线,为即将在考场安装的空调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据介绍,6月11日接到县政府中、高考保障空调用电工作任务后,萧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迅速联系公司集体企业,召集全体施工队伍,布置工作任务,通知设计单位现场勘查设计,连夜完成设计方案,物资部门对接合作供应商,物料订单加急前排。6月13日,第一批物料到达后,该公司10个专业施工队伍近百人进场,分布全县4个学校考点,为438个考场教室新安装的876台空调安装专用供电线路。

针对时间紧、任务重、施工条件受限、作业条件复杂等施工难题,该公司一方面建立快速推进高效机制,在公司内部,建立中、高考保电工作微信联系群,并将电力部门和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拉入群内,施工中的难点及时与教体局和校方联系。另一方面,精心组建施工力量,以(启金)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为骨干力量,保障施工进度和质量。

在施工中,考虑到白天学校还要正常上课,大部分施工都要等到晚上10点钟学校自习课以后,夜间施工到次日凌晨5点,保证学生的正常上课不受影响。而白天则挑选时机进行校园外或外墙的施工。“我这几天每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施工人员白天可以休息,我要接着做好第二天的各项准备工作。”萧县中学考点施工负责人说。

通宵达旦施工 确保高考清凉(李令响 供图)

据了解,根据各学校的情况,需要完成的施工任务有所不同,其中萧县中学、鹏程学校室外需布设10千伏高压地下电缆工作以及安装新的箱式变压器。萧城一中、凤山学校靠近山体10千伏外线电缆敷设及10千伏箱式变压器安装。四所中学从变压器出线至教室空调专用线路的布设,以及萧县中学配套的双电源架设等。

近期雨水增多,室外10千伏箱变基础及外线10千伏线路施工难度加大,施工人员常常脚踏泥泞、顶风冒雨连续作业,以辛勤的汗水、顽强的意志加快推进施工进度,确保莘莘学子高考清凉。(李令响 曹佰成)

通宵达旦施工 确保高考清凉(李令响 供图)

(责编:郭宇、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