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小学、初中学区划分方案明日公布

2020年06月22日07:08  来源:合肥在线
 

  7月4日起,合肥市将正式开启义务教育阶段报名工作。今年,“家门口”有没有新增中小学?学区是否有变化?哪些学校更名了?记者从合肥市教育局了解到,家长们关注的市区小学、初中学区划分方案计划于6月23日揭晓,届时,本报将第一时间关注并报道。

  根据此前发布的合肥市2020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方案,今年,公办学校一年级报名时间为7月11-13日、七年级为7月4-6日。随迁子女入学报名时间为7月25-26日。

  此外,民办学校第一轮报名时间为7月4-18日(其中9-11日,17-18日为线下资格审核),报名人数超过计划数的7月21-22日实行电脑摇号;未招满的民办学校补录时间为7月23-28日(其中27-28日线下资格审核),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7月31日实行电脑摇号。

  今年,合肥市中小学在具体报名上也将迎来多项变化。比如,今年全市所有中小学(含四县一市、民办学校)全部使用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报名登记系统。

  按照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并参考外省市做法,2020年合肥市市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其中市管学校义务教育阶段在市区范围内招生,区管民办学校在所在行政区范围招生。第一轮招生未招满的学校可组织一次补录,经市教育局批准后可跨县域招生,但不得跨市招生。

  需要提醒家长的是,今年,全市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报名条件与公办学校一致。 (记者 刘梅梅)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