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上派:用心用情用力 落实落细精准帮扶

2020年06月19日09: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许义华的妻子 上派镇供图

“如果没有社区的真帮实扶,我这个事情解决就真的没有着落了,真的感谢你们的帮助。”每逢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许义华总忍不住谈起这件事。

2019年夏天,许义华像往常一样在工地里干活,不慎被掉落的重物砸断了三根手指,住院期间,许义华的妻子整日以泪洗面。方岗村两委和帮扶责任人胡宏春得知后,立即对其进行安抚,详细对他的妻子讲解健康报销政策,并送去慰问金,嘱咐其积极配合治疗,早日出院。

出院后,许义华因为工作期间造成的腕关节断裂,陷入与工地的赔偿争议中,正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方岗村村书记许华剑及扶贫专干来到他的家中,了解到可能造成永久致残的情况后,许书记为他请来了村里的法律援助顾问,为许义华提供法律帮助,帮助处理工伤赔偿,最终许义华获得工地赔偿共计十四万余元,解决了许义华养病期间家人的生活问题。

在村委会和帮扶责任人的帮助下,许义华身体慢慢地恢复,在周围人的介绍下,他又找到了新的工作,这对他触动很大,“遭了这个罪,我才知道周围这么多人帮助我,我要更加努力地生活和工作,给我的孩子们做个好榜样。”

“党的政策真不少,孩子上学不用愁,生了大病找医保,房屋不行马上搞,日子过得有味道……”这是方岗村贫困户自编的顺口溜,语言通俗、朗朗上口,饱含着对政府满满地感恩。(束晨 黄婉婷)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