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运河新城首个安置点回迁分房

2020年06月18日16: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6月18日上午,合肥运河新城范围内、312国道小庙段综合整治项目——西城东苑回迁安置分房如期举行。在分房抽签现场,189户安置村民集中抽签确认选房顺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序进场,依次完成入场登记、喊号、抽签、登记退场等流程。公证处的公证人员和“两代表一委员”全程监督现场每个环节,确保分房抽签公开、公平、公正。据了解,西城东苑是合肥运河新城上升为合肥市五大重点发展片区之后的第一个回迁安置小区。

“我和女儿一起来的,今天运气不错,我们抽到了1号签。”在分房现场,小庙镇拐岗村拐南村民组胡朝金第一个抽签,脸上难掩兴奋和喜悦,对抽取结果也十分满意。“这就着手装修新房,争取早日入住。”此次分房,胡朝金夫妻俩和女儿一家四口共6人作为一户,在增购面积之后,共分到120㎡的房子一套,60㎡的房子2套。

蜀山区小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为该镇312国道小庙段综合整治项目搬迁群众实施的第一次分房,主要安置西城西苑安置时抽取的空号户型和应安置未安置户,以及2013年312国道小庙段综合整治项目中拐岗社区段、小蜀山村段征迁户,共涉及357户,分18日和19日两天安置分房。

据介绍,西城东苑是合肥运河新城上升为合肥市五大重点发展片区之后的第一个回迁安置小区。“此次安置分房不仅有利于推动村民回流,聚集吸引人气,也将有力推动运河新城核心区发展建设。”该负责人介绍。西城东苑小区位于合六路与206国道交口西南角,为高层住宅,水电气以及相关配套一应俱全,占地面积16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建有18栋住宅楼,共有45㎡、60㎡、75㎡、90㎡、105㎡以及120㎡6类房型,共计1971套安置房、2栋商业楼、1所幼儿园。“在安置完357户村民之后,多余的房屋将按计划统筹分配。”该负责人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和小庙镇政府充分听取和尊重回迁村民意愿,此次回迁房的交付标准的均为毛坯房,并向村民发放装修补贴,入住后村民可以根据喜好自主装修。”蜀山区房屋征收管理中心负责人在现场介绍。

“为了妥善完成回迁安置任务,让居民安享新居,镇上会同区房屋征收管理中心成立回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相关工作有序开展。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邀请合肥市衡正公证处进行全程跟踪公证。”小庙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分房前,他们严格落实发布回迁安置公告、入户通知宣传政策、限期结算、推荐代表、张榜公示、分组抽取顺序号、签号封签等程序,做到了政策宣传到位、分房告知书发放到位、房屋拆迁安置证发放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程序到位,有力保证了分房各个环节顺利有序。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分房现场还配备了2000只口罩、消毒液等物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确保房屋分配安置顺利进行。小庙镇成立了150人左右的现场分房保障队伍,设综合服务组、医疗服务组、分房组和区房屋征收管理中心参加的政策宣传组等6个小组,提前确认、演练分房流程,最大程度确保每一个环节公正无误。“余下168户村民,将按照同样的流程和保障措施,在6月19日上午参加分房。”该负责人表示。(王辉 肖莹娜 季云冈)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