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西警方上半年侦办涉疫案件42起 打掉恶势力团伙3个

2020年06月17日11:5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17日电(韩震震)6月15日,肥西县公安局通报了2020年上半年肥西县公安局工作情况。

据通报,肥西公安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和从严治警,紧紧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落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深里走、实里走,推动全局性问题整改,并充分运用先进典型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肥西公安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配合相关防疫部门启动县乡、国省道交通检查点、隔离点,稳步推进定点医院、发热门诊、隔离点勤务工作。侦办涉疫刑事、治安案件42起、打击处理11人,931起涉疫警情均做到规范处置。迅速破获一起涉疫口罩诈骗案件,为群众追回损失12.4万元。

在隔离点、封控点,肥西公安率先成立临时党支部,号召360名民警、辅警组建了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凝聚了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抗疫力量。

聚焦打击犯罪,肥西公安以“开门红暨春季攻势”“守护平安-春雷行动”为抓手,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严厉打击黑拐枪、黄赌毒、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

上半年,肥西警方成功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套路贷”团伙2个,移送起诉涉黑案件1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2起。其中,移诉的涉黑案为2020年合肥市第一例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

同时,肥西警方还侦破侵财类案件27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49人;推进“筑安3号”和“清风”系列整治行动,共侦办黄赌案件229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15人、治安拘留1265人;清查金融公司48家,破获传销案1起、串通投标案5起,抓获相关违法犯罪嫌疑人24名。

聚焦做强基层、做实基础,肥西公安扎实推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和“派出所+警务室+警务站”、“党务+社务+警务”“一村一警一辅一法律顾问”融合治理体系建设,在城关、桃花两地建设3处综合警务站,另有115个警务站、159个警务室正在建设中;全力推动警力下沉,其中12名四级高级警长下沉到警务站工作;全面提升辅警队伍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增强辅警队伍的归属感、凝聚力、战斗力。

(责编:关飞、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