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高新区举办“领航”企业家培养工程首场重大活动

2020年06月16日15:4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经济 新挑战 新机遇”企业家发展高峰论坛在合肥高新区成功举办(高斌 供图)

6月15日,2020“创新领航·星聚高新”——“新经济 新挑战 新机遇”企业家发展高峰论坛在合肥高新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共合肥市委组织部指导,合肥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合肥高新区人事劳动局、合肥国际人才城承办,吸引了行业大咖、上市公司及龙头企业代表、知名投资机构以及合肥高新区“领航”企业家代表近300人参加。

“企业家是企业的“掌舵人”,左右着企业的发展,也关系着高新区的发展。”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在致辞中表示,合肥高新区一直以来坚持创新发展和人才强区战略,不断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大力引进各领域人才,催生了以科大讯飞为代表的11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培育了500多名市级以上高层次人才,占全市的将近一半。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合肥高新区“领航”企业家培养工程系列活动的首场重大活动。“领航”企业家培养工程着力培养合肥高新区高成长企业和具有潜力的科技型企业的负责人,重点培养规模以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高成长型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和CEO,每年重点培养50名左右的领军企业家,未来5年力争培养500名具有一定行业或区域影响力的青年企业家,吸引带动5000名优秀青年入区创新创业。

合肥高新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致辞(高斌 供图)

“我们实施‘领航’企业家培养工程,以‘培养优秀企业家和增强企业竞争力’为主线,围绕‘爱国精神、国际视野、创新思维、开放心态、进取意识、勇于担当’六个方向,希望可以进一步激发弘扬‘创新、执着、开放、守信’的合肥高新区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领军企业家队伍。”宋道军说。

据介绍,本次活动也是2020年合肥市人才交流系列活动首场启动活动。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主题沙龙及培训服务活动、科技人才资本对接会、高峰论坛、创新创业大赛四种形式,依托合肥国际人才城,精准服务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滨湖科学城等“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进一步释放合肥市人才创新创业潜能,营造创业氛围。(张可)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