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岳西县启动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等级评定

2020年06月15日15:0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岳西县下发《关于开展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工作的通知》。

通知中明确,从即日起,岳西县启动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工作。7月份,各养老机构对照《安徽省特困供养服务机构等级评定参考指标》自行检查,认真整改、补齐短板、自评等级,然后向县民政部门申报等级评定。8月份,民政部门将组织核查评审。

据悉,农村特困供养服务机构等级评定,是安徽省为加强和指导对供养服务机构的科学化管理,提升机构安全标准和服务能力,列入2020年度民生工程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岳西县为做实养老机构转型升级达标,前期争取2100多万元资金,完成了各养老机构的法人登记、消防设施改造、明橱亮灶、失能供养区建设等硬件指标,并协调财政部门在《岳西县2020年特困供养服务机构运行维护实施办法》中创新规定:对获评“一、二、三”三个等级的机构分别给予3000、5000、10000万的奖励;评定的等级按年度实行复检复审、动态管理。(刘曦 王慧)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