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濉溪县首批护理工作者入驻卫生院

2020年06月15日10:5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日前,濉溪县12名护理工作者入驻所辖12家卫生院。

据了解,12名护理工作者系濉溪县医院新晋副护士长。派驻支援将持续1个月。该举措旨在以县域医共体为载体,以高年资护士为纽带,以老年人、孕产妇、婴幼儿等三类人群以及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病、脑卒中康复等四类疾病的健康-诊疗-康复连续性个性化服务为重点,深化家庭医生签约、基层首诊、预约转诊连续服务流程,建立县级医院与镇村医疗机构责任共担、利益共享机制基础上,最大限度发挥医疗服务体系在保障全面健康管理方面的作用。

支援双方将结合辖区居民健康服务需求、自身服务能力、服务开展情况以及相关政策要求,梳理资源优势和工作基础,厘清各自对医共体的业务需求,商定合作的个性化任务目标、工作机制与权责利。支援任务包括推广优质护理服务、加强护理质量与安全管理、规范相关护理制度和工作流程,开展护理理论及技能操作、危重病人病情观察护理等专题培训。(伯广宝 孙东海)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