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性新兴产业逐年集聚壮大

安徽省连续4年获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

2020年06月14日08:18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6月12日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我省多措并举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支持力度,加快打造全国重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地,战略性新兴产业工作近日获国务院督查激励表彰,我省这项工作已连续四年获国务院“点赞”。

“十三五”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定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强化政策协同,加大创新力度,努力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年均增长17.2%,占规上工业比重由2016年的23.3%提高到2019年的35.5%,对工业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由2016年的38.2%增加至2019年的73.3%。

为充分发挥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在推进全省产业转型升级中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水平,2020年我省新增2个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合肥高新区网络与信息安全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和淮北市先进高分子结构材料重大新兴产业基地,至此,全省已有26个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以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为依托,我省着力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自2015年启动重大新兴产业基地建设以来,全省重大新兴产业基地迈上了高速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基地产值年均增速达17.7%。(记者 郑莉)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