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庆大观:2020年夏季农产品采摘文旅节启动

2020年06月13日16: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庆大观:2020年夏季农产品采摘文旅节启动【2】

“绿水毓黛迎宾客,桃园含情果飘香”。

2020年6月13日上午,安庆市大观区2020年夏季农产品采摘节,在皖河农场红旗分场桃缘家庭农场,隆重开启。大观区委副书记吴爱德宣布采摘文旅节开幕。

在采摘节开幕仪式上,大观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慧现场为该区特色农产品“丽美人”水蜜桃代言。她介绍说,桃缘家庭农场于2017年正式成立,并在2019年获批市级示范家庭农场称号,该基地已建成150亩丽美人水蜜桃基地,基地水果品种有:油桃、水蜜桃、枇杷、桑椹等。今天我为丽美人水蜜桃基地的水蜜桃丽美人1号代言打“CALL”。

开幕仪式后,来自安庆市及周边县市区的游客,纷纷走进桃园,体验采摘的乐趣,品尝新鲜水蜜桃的香甜,桃园里荡漾着开心的笑声。

在采摘文旅节期间,大观区还在辖区美好甜园、吉园生态农庄等10个农旅项目基地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为期1个月的采摘游园活动。同时,在各个采摘节分会场设置农产品展台,展示销售该区良友麻油、保婴瓜蒌、西江水产等特色农林产品。

“线上”“线下”齐采摘,是此次采摘节的一大亮点。在采摘节主会场水蜜桃基地,来自安庆邮政公司“网红主播”采取现场直播的形式,向网民介绍水蜜桃等果品,线上推介大观区农林产品。同时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在线下选择到桃缘家庭农场,及大观区辖区其他9个生态园,体验在大自然里采摘劳动带来的快乐。

桃香百里,醉美大观,以果为媒,以节会友。近年来,安庆市大观区培育出多种优质特色农产品和众多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此次安庆市大观区举办夏季农产品采摘节,为展示该区农产品品牌建设成果,更好的宣传农业品品牌,提高消费认知度、农产品知名度,强化产销对接,提升市场竞争力,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项顺平 摄影报道)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