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加快抓好政府财务报告编制

2020年06月12日10:48  来源:铜陵新闻网—铜陵日报
 

为加快推进权责发生制政府综合财务报告制度改革,我市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着力提升编制质量,围绕“三新”抓好2019年度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

报告编制前,我市充分发挥国库信息化建设优势,组织网络培训,依托用友政务云平台,通过“云直播”与全省同步开展2019年政府财务报告培训,既有效克服了疫情影响,又节约了培训开支。全市近800家预算单位参加了此次培训。报告编制过程中,根据报告编制主体新增各部门所属的自收自支事业单位以及企业化管理事业单位的要求,我市各级财政部门及时梳理更新编报主体,与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提供的名单进行核对,并就编制主体更新情况与各部门进行复核确认,做到编制范围不重复不遗漏。同时,精准把握政策变化,加强上下联动,建立工作交流群,深入学习新修订的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办法和操作指南,梳理会计核算注意要点,指导单位加强对政府内部往来事项、相关费用和资产的明细核算,夯实政府财务报告编报数据基础。(汪伟 孙程)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