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丁纯主持 胡启生等出席

2020年06月12日10:42  来源:铜陵新闻网
 

6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丁纯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实做细退役军人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胡启生,市领导程双林、刘亚东、田昕、邹河,市委秘书长马军、市政府秘书长周剑,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退役军人事务2019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

丁纯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要求,党政军民齐心协力,办了不少实事,破解了不少难题,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了良好开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丁纯强调,退役军人工作一头连着地方、一头连着部队,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军队建设。要明方向、担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退役军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中央及省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优服务、强管理,健全退役军人安置机制,加强就业帮扶和职业技能培训,大力选树和宣传创业先进典型,引导支持退役军人创新创业;认真抓好各项政策落实,切实做好困难帮扶、优待抚恤等服务保障工作,让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健全退役军人教育管理、常态化联系等机制,持续开展“最美退役军人”学习宣传等活动,激发退役军人正能量。

丁纯强调,要解难题、保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完善退役军人诉求表达机制,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要抓基层、强基础,坚持实事求是,突出结果导向,加快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全员的服务管理网络,切实把退役军人工作做得更好。要重统筹、聚合力,强化政治担当和大局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支持和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当做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加强工作统筹、部门联动和督查考核,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军地协调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壹柯 汪伟)

(责编:范晓琳、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