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夫特完成注册 芜湖科创板第一股即将诞生

2020年06月12日11: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6月12日电(陈浩)据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消息:6月11日,总部位于安徽芜湖的埃夫特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科创板IPO完成注册。这意味着芜湖科创板第一股即将诞生。

一直以来,资本市场都被视作区域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作为安徽省内经济体量第二大的城市,近年来,芜湖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可圈可点。

芜湖市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一方面,截至目前,芜湖共有14家A股挂牌公司,在省内16市中排名第二。另一方面,尽管上市公司数量为合肥的三成左右,但芜湖上市公司的总市值与合肥几乎持平。在全省上市公司总市值榜单中,芜湖的海螺水泥、中公教育、三七互娱更是包揽前三。

二级市场方面,芜湖的上市公司也表现不俗。截至6月9日,芜湖的三只松鼠年度涨幅近30%,伯特利涨幅约45%,中公教育涨幅达59%。

此外,芜湖的上市后备军储备充足。除了前述提到的埃夫特,今年上半年,芜湖的瑞鹄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也成功“过会”。

市场人士分析,芜湖企业在资本市场表现优异的背后,是市场、投资者对芜湖产业、芜湖发展、芜湖未来的认可和期许。芜湖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推进,芜湖的经济基础优势、区位优势、创新能力将进一步提升,必将为资本市场输送一批更有“故事”,更有实力的上市公司。

(责编:吴西露、郭宇)

推荐阅读